close
第一集
时间: 早上7.00
地点: 我家房间
人物: 我和妈妈
事件: 妈妈挖我起床
前提: 自从外婆跌倒疗伤后, 妈妈每个早晨要去外婆家,
          中午才回家, 我要用车, 所以只有跟妈妈一起出~
          事先声明: 是我当司机, 妈妈乐当乘客~
          但是, 我每次睡不醒, 每天劳动妈妈来挖我....

妈: 起来罗!!!
我: 嗯......(还在睡梦中)
妈: 还在嗯, 快点起来!!
我: .......
妈: 再不起, 你就在家里了, 我不等你(开始威胁), 听到没有啊??!!?
我: (被吵醒) 知道了啦! 吵死人!! (非常不甘心的起来)
妈: 哎呀~ 好心叫你醒, 还说我吵, 等下.....(开始很长篇的念)

结果: 心不甘, 情不愿的醒来, 眼皮一直往下掉~

第二集
时间: 下午1.00
地点: 外婆家
人物: 我, 妈妈, 姨姨
事件: 催妈妈回家
前提: 我每天下午1.00准时载妈妈回家, 但是妈妈不是那么容易就载到的,
          因为她会和跟她换班的姨姨长篇大论, 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, 要我不停的请~

*妈妈和姨姨用福建话对话
我: 妈, 准备回了~
妈: 好, 把我的东西拿进车里
我: 哦~
(阿姨走进来)
我: 姨姨 (礼貌性的叫)
姨: 喂, 玮玲啊, 来了(liao)哦
我: 嗯
妈: (对着阿姨)hello, hello, 路<你>来了(liao)<福建话>
姨: 时啦<是啦>, 来了(liao), 哇卡路kong<我跟你讲>....(开始长篇大论)
我: (插进来), 妈, 可以回了
姨:  路eh塞卡美邓<你可以快点回>, 但子卡差来<等下早点来>
妈: ho啦<好啦>, 哇欢护路<我吩付你>, 几蕾爱ehki看掉啊<这个要记得关掉>....(又开始长篇大论)
(两个人又开始没完没了)
(十五分钟后)
妈: (意识到时间过了)哇爱邓咯<我要回了>, 白自再卡路kong<改天再跟你讲>
姨: ho啦<好啦>....
妈: (开始唱歌) , marilah pulang, marilah pulang, 玲玲, 回lu!
姨: 路eh再bo<你知道吗>? 几蕾蜜kia<这个东西>......(继续话题)
(再高谈阔论15分钟后)
姨: 哎, 哇爱气老凳了<我要去楼上了>, 卜坛己啊布美死啊<不然等下被阿母(我外婆)骂死>
妈: ho啦<好啦>, 路气老凳<你去楼上>, 哇爱瞪了<我也要回了>
(姨姨上楼去照顾外婆)
妈: (又开始唱歌) marilah pulang, marilah pulang <我们回家, 我们回家>回咯!
我: 等你等到半个小时(抱怨)
妈:  啊, 有吗?
我: (没好气)你自己看时钟咯!

结果: 浪费了半个小时等妈妈, 妈妈不以为然~

还有后续呢, 不过写到很累了, 不想写了~
这些事情, 只要外婆一天没好起来, 每天都在重复, 累~



呵呵~ 我是全职司机, 须要我载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Princes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